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杜方】浮云散 ch 15

今天是元宵节~祝大家节日快乐!所以更一段团圆饭的故事,希望花长好,月常圆,人长寿。现世安稳,河清海晏。家暴夫夫少有的温情路线😂😂😂

—————————————————————————————

Chapter 15

        "这什么?"杜见锋的脚搭在201旅临时驻地办公室的桌子上,接过副官递过来的信封,正面看看背面看看,对着阳光研究里面什么东西。

       "旅座,是,是方家派人送过来的。"

       "什么???"杜见锋一下子把脚拿下桌面坐起来,他跟方孟韦这两天好好的呀,方家为什么要给自己送信呢?难道要悔婚不成?

        杜见锋口中的好好的方孟韦并不觉得,死处男头一次开了荤腥要上瘾,天天晚上拉着他装可怜,不把他一脚踹下床去他的手啊脚啊嘴啊就总不老实,贴着自己蹭来蹭去没脸没皮。自己还有工作,有时候坐办公室,有时候还要去外面处理突发事件,哪跟他似的想干嘛干嘛,心情好了去军营拉练,心情不好在家里办公。游手好闲。

        他一下子撕开信封口,抽出里面薄薄的一张信纸打开草草浏览,一颗心放回肚子里。原来不是方家要反悔,相反的是方步亭邀请他去方家吃饭,感谢他将崔中石救下的"义举"。

        杜见锋嘿嘿一笑,老泰山也太客气了,什么义举不义举的,不救下崔中石,孟韦能高看自己一眼嘛?他虽说不是个无利不起早的人,但是机会和好处摆在眼前,谁不抓住谁是傻子。

        于是他提起笔来,准备写一封回信。正要遣词造句的时候,发现那些儒生的笔语都在自己脑子里转啊转,朦朦胧胧的就是抓不住。白话还能写写,文言文是真的编不出来。毛副官的文化水平也好不到哪里去,说白了,整个201旅凑起来估计也憋不出一篇《离骚》。

        于是杜见锋就提笔写了他写的最好看的一个字当做回信。

        方孟敖拿到信拆开一看,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里面一张纸中间就写了一个字,"好。"

        方步亭在楼上书房门口看方孟敖攥着信纸石化,问他怎么了,方孟敖才天外回神,回答他爸说没什么,杜见锋知道了,他会来的。方步亭点点头进屋去了。

        晚上方孟韦回家以后,看饭桌上杜见锋神色欲言又止,肯定是有什么事情要说,于是他勉为其难地给了他一个台阶下,开口问他,"有什么事啊。"

        杜见锋试探地问,"你父亲,我老泰山,平时有什么爱好嘛?"

        方孟韦放下碗筷,偏头疑惑地看他。

       "就是,后天晚上不是要去你家吃饭嘛,我也不能空着手去吧。"杜见锋看他偏头看自己,不好意思地端起碗来假装吃饭。

          但是方孟韦并不配合,无情地戳破他的伪装。

        "你紧张?"

         "不紧张!老子枪林弹雨里阎王爷面前滚过来的人,什么时候紧张过!"杜见锋夹起一块土豆掩饰,然而土豆也不给面子,半路掉在桌子上。杜见锋只好把它戳起来放进碗里,抬头方孟韦还是眯着眼一副胸有成竹的表情看着他,仿佛目光刺进了他思想深处。一切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

       "也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大不了就是喝喝茶,看看书,我看你能投其所好的难度比较大,你随意发挥吧。"方孟韦不再盯着他,夹菜继续吃饭。

         "你帮我啊!"

         "你一点都不紧张,还需要我帮忙嘛?"

         "我,我这不是理亏么!"

         "哦,你还记得成亲前后的事情啊,我都快忘了。"

          杜见锋老脸一哂。

         "当初可不是我让你别去我家的,这件事你已经丧失了先机,后面的戏该怎么唱,我也帮不了你啊杜旅长。"

        悔不当初啊!当初鼻孔朝天的人,是我本人。杜见锋肠子都悔青了。方孟韦就喜欢看他吃瘪,他故意没告诉杜见锋,他爸说了,特殊时期,杜旅长上门来,你就不要让他带东西了,都是一家人,没什么虚礼了。虽然方孟敖有点想难为杜见锋的意思,不过既然父亲都开口了,况且杜见锋这次来吃饭主要是自己家要感谢他不是儿婿上门,方孟敖也没再说什么。

        于是杜旅长跟毛副官两个人冥思苦想,方步亭喜欢喝茶?他就托人在北平城里选了一套上好的茶具。思前想后又怕不够稳妥,掰着手指给方家每个人都准备了礼物,连何孝钰份都算在里面,唯独没打方孟敖的那个包。

        家宴当天早上杜见锋就坐立难安,弄了好多发油把刘海梳上去,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不满意,军服裤子这里蹭了一块污渍有点洗不掉,衬衣这口袋是不是有点歪,袖口的扣子别别扭扭的,皮鞋擦了好几遍,能映出人影来。

        等到方孟韦下午坐车回家来接他的时候,一进屋就无语了,那人挺直后背在沙发上坐军姿,怕刚熨过外套上压出褶子。

      "去把你头发洗了。"方孟韦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说。这都什么东西,本来方步亭就觉得他是个流氓土匪,发油一梳整个人气势凌厉得很,不是土匪也坐实了。

        于是杜见锋只好乖乖的去洗头,擦着擦着方孟韦走近浴室来接过他手上的毛巾使劲地搓,等到快干了的时候拿梳子把杜见锋的刘海梳成平时自然的样子。捧着脸左右看了看,"挺好的,走吧。"

        杜见锋就乖乖地跟着他出门了。心里的忐忑好一点了。

        到了方家以后,勤务兵进进出出的搬着给大家的东西,方家人站在屋门口迎接他俩,方步亭问他杜旅长怎么这么客气,不是都让孟韦跟你说了不用见外了么。杜见锋转头疑惑地看方孟韦,方孟韦却不看他,回答父亲说,"别管他他一定要给你们带礼物我拦也拦不住走吧进屋吧。"

       席间主要是方步亭跟杜见锋说话,问些战局形势的情况,他们还有些好奇前线的真实境况,毕竟后方高官对老百姓的宣传里,一向是报喜不报忧的。偶尔谢培东和程小云也问他些事情,崔中石只是在一旁安静地听着。

       "杜旅长,"他举起酒杯来,"崔某一向不善饮酒,所以今天没法陪杜旅长尽兴,实在是不好意思。但是我还是要敬你一杯,感谢你的救命之恩。我的后半生和我的家庭全仰仗杜旅长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崔某无以为报,只能记在心里了。"

       "崔主任哪里的话,大家都是为国为民,我救下你,救的也是个优秀清廉的央行北平分行金库主任,也算是为北平民众做了一件好事。崔先生不用放在心上。而且,能结交像崔主任这样为党国和民生兢兢业业的贤人,也是我杜某人的荣幸。"

        杜见锋一席话说得四平八稳,但是崔中石总感觉他话里有话,不禁怀疑他是不是已经猜出了自己的身份。他悄悄向谢培东看去,发现谢培东也在微微皱眉给他使眼色。这杜见锋看起来在外人面前老子老子的粗鲁不堪,实际上肯定不是等闲之辈,揣着明白装糊涂,不然他这次也不会留个心眼防着徐铁英,自己更不会坐在这里吃饭了。他心里衡量杜见锋是不是真的如此精明,不敢再跟他有深入的交流。

       "今天咱家人朋友能都聚在一起实在难得,我们不说那些见外的话,也别管那些烦心的事儿了,杜旅长,来你尝尝这个。"程小云感觉这群男人聚在一起准要把吃饭搞成开会,他有些嗔怪地看了看方步亭,方步亭表情也不那么严肃了,木兰才开始唧唧喳喳地对杜见锋问东问西,孝钰也一直跟方孟敖使眼色,让他放松点。

         所以方孟敖对杜见锋还算是和善,虽然没给他什么笑脸,但是也没有难为他。发现了杜见锋独独没准备给他的东西,心里笑说好你个兵痞子,记仇记到你大舅哥头上。

        留声机里面唱着团圆美满,餐桌上饭菜还算丰盛,不管是真实还是梦境,都能在清冷的冬夜感染听到的人们。虽然不是什么节日,年关将近,一家人也算是和和气气地吃了一顿实际意义上的团圆饭,暂时不去管那些家外面的明争暗斗了。

        回去的路上杜见锋才想起方孟韦坑他的事情,那人开着吉普车,他坐在副驾驶上手伸到了司机腿上。
"孟韦,我老泰山这么善解人意,你之前怎么不告诉我?嗯?"

        方孟韦腾出一只手打开他的狼爪子,"我说了,你就不买了吗?"

        "当然要买啊。"

       "那跟不说有什么区别呢?还要费事。"

        杜见锋被他的逻辑绕进去,竟然觉得挺有道理。

       "唉,你跟我哥,别老是打架,他就是罩我罩习惯了,突然多了个人他不适应,对你没恶意的。你看你今天没给他准备东西他也没为难你,他心里很感激你的。"

        没恶意???杜见锋腹诽方孟敖,他的恶意明显到恨不得马上给我一枪抢回他弟弟???你跟我说没恶意???

       但是他嘴上答应道,"哦,只要他不先动手我肯定不先骂他。"

        方孟韦被他一副不情不愿的表情逗笑了,撇撇嘴没话说他。

        杜见锋低头玩着自己的墨镜腿,复又开口说,"谁说老子没给他准备东西,老子让毛副官筹备了一堆吃的喝得用的送到他们空军大队驻地去给那群飞行员,估计现在还在用卡车卸货呢。"

评论(58)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