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凌李】恋爱病例示范 ch 16

马上开学了,请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给我留言说说话好吗😢😢😢

每次我更新凌李,热度的通知到了99+也没有一个评论,这种无声的压迫感好可怕😂😂😂

—————————————————————————————

Chapter 16

        凌远走了以后李熏然却没有睡着,他心中涌起一股无法控制烦躁的情绪。他清楚地知道这是自己的病造成的,就算吃了一盒汤包一盒虾饺也没有能产生足够的多巴胺缓解这种情绪。

        凌远帮他买了新手机以后,他在状态好的时候也偷偷在网上查过自己的病。暴躁易怒,情绪反复无常,多疑,厌恶,悲伤,恐惧,紧张,还包括失眠和总是梦见事故现场。他也曾掰着手指偷偷数着自己的症状,失眠正在改善,凌远陪着他度过了前面一周的晚上,他的失眠基本上已经得到了控制。至于暴躁易怒和负面情绪,这段日子根本没有任何可以生气的地方,医护人员都那么专业,所有人都对他那么温柔,有时候情绪里涌起的一点点负能量,自己也能很快的控制。

        但是他心里知道今天有些不同。他的坏情绪从黄昏的时候就有些抬头,但是还有理智等到凌远回来跟他一起吃夜宵。看见凌远推门进来的时候他太过于开心了,这不是一个好兆头,开心得自己都有些惊讶,所以当那人转身回家的时候,他的情缘就一落千丈地跌进了更深更冷的谷底。

        李熏然自己默念这是正常的情绪不稳定,大起大落难以自控,是生病症状,这样安慰自己来减少自我厌恶感。但是只要思想已经开始乱了,这些挣扎无异于雪崩中的一个环节,对整个形势的崩塌没有任何助力。反而在努力控制自我厌恶感的同时生出了更多的厌恶。

        他开始后悔,不该跑去凌远办公室,不该无意间听到他们的话,不该看到朋友几人开开心心的谈话被自己打断。但是这世界又没有如果,事情已经发生了,他看到林念初跟凌远多么般配,她是一个温柔的好妻子,她会给他一个稳定的家。她喜欢小孩,她也会给凌远生很多小孩。他们是同学,是知根知底的朋友,他们认识很多年,还有相同职业的共同话题。她这次回来,又跟凌远谈到喜欢小孩,是不是要跟他复合?她是不是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存在,她们下午的话是不是故意说给自己听,她是不是在向自己示威。

        李熏然躺在黑暗中,感觉自己在一点点的丧失稳定。他一边用尽全力告诉自己,不可以随随便便猜忌别人,一边不受控制地整个身心胡思乱想。

        后半夜的时候晚班查房的护士来了,发现他没有睡觉。李熏然哀求她给自己打一针帮助他进入睡眠,女孩认真记录了他这次不太正常的轻微病情反复,还是同意了他的请求。

        虽然在药物的帮助下李熏然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但是他的精神里还是紧张得不堪重负。第二天上午他醒来的时候,脸色苍白眼袋发青,眼底除了红血丝以外还带了些情绪低气压的呆滞。不仅没有从睡眠里得到休息,整个人仿佛是又在谢晗的地牢里走了一遭似的。

        他也确实梦见了那里。一开始他的梦里重现了现实中糟糕回忆的破碎片段,后来就在那里看见了凌远。有时凌远毫无生气地倒在地上,脸朝下趴着一动不动,他的衬衣背后沾满鲜血,任自己怎么喊他他也没反应;有时凌远向他走过来对他说,李熏然我们就到这吧我突然不想离婚了我要好好过日子;还有的时候干脆只是逆光里那人离开的背影,不听他的挽留。

        于是上午刚查完房吃过药,李熏然趁住院部没人注意,跳下床溜出门往主楼里院长办公室跑去,连鞋都没有记得穿。他只是突然想找凌远问清楚,他是不是想跟林念初破镜重圆,只要是他的决定没有关系自己都可以理解。

        他赤脚跑到主楼,凌远不在办公室里,金副院长坐在沙发上。看见李熏然突然出现有点意外,刚准备笑着跟他打招呼,李熏然却已经径直走向他,盯着他的双眼有些神经兮兮地问,"凌远呢?"

        金副院长一头雾水地回答他说,"凌院长跟林念初出去办事啦,估计很快就回来吧?"刚说完就后悔了,因为发现那人打着赤脚。有哪个正常人能闲着没事在公共场合打赤脚呢?

        金副院长作为医生敏锐的直觉是没错的,精神科的值班医生带着几个男实习生刚刚赶到了凌远办公室门口。一个穿着病号服的男病人打着赤脚在玻璃天桥上面跑,这消息很快就能传递到住院部,查房还没结束的大夫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李熏然,开门一看人果然不在了,带着几个身强力壮的实习生去主楼找人,刚过去就有人指路说去了院长办公室。

       "李熏然?李熏然?"那几个人在门口不敢冒进,轻轻地喊他转头,慢慢地接近他的身边,"李熏然,你不好好的在屋里待着,来这边干什么呀?"

       "我找凌远。"他缓缓地转身,眼睛却并没有聚焦在某个人的脸上,只是直勾勾地偏头盯着远处的角落。这时候的李熏然情绪已经崩溃,金副院长刚刚跟他说的凌远跟林念初出去的事情成为压垮他的自制与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本来是用力冲破重重负面情绪的桎梏,想着解铃还须系铃人,跟凌远当面排遣一下他的多疑和消极,但是现在大脑出于害怕伤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关闭了李熏然清醒的理智和平稳的情绪,并且让他被愤怒和偏激所淹没,全面进入了抗争与战斗的状态。

        医生几人看他的表情已经不对,全身都在无意识地颤抖,宛若一只已经被激怒的狮子,拱起后背蓄力准备那一刻,就等待撕扯开猎物的喉咙。几个人相互使了眼色先下手为强,猛地同时动作制住了办公室中间马上就要爆发的李熏然。

        李熏然本来就有散打和擒拿的技术,身体素质就算生病也有些基础。而且当他情绪激动用尽全力挣扎撕扯的时候,两个人根本没法控制住他扭动的身体,四个人围上前去打成一团。

       "我找凌远!你们放开我!我找凌远!!"他对着医生绝望地嘶吼,推开抓住他胳膊的实习生,"我找凌远!!!"

        走廊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几个人剧烈扭打着往住院楼方向回去,李熏然挣扎不过人多力量大,用尽全力还是被半拖半拽地往回带,但仍旧不甘心地大声重复哭喊着找凌远找凌远,凌远救我凌远救我,活脱脱是个躺在地上撒泼打滚的几岁孩子,哭声撕心裂肺让人听了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无处发泄,哭得他主治医师都听不下去了,怕他背过气去或者伤了声带,手忙脚乱地给了他一针镇静剂。

        等到李熏然终于睡了过去,几个人包括李熏然自己的脸上胳膊上都挂了彩。缠斗中也不知道是谁挠了谁的脸,谁胳膊上的小伤口是谁蹭的,都是满头大汗。

        医生看着安静躺在那里的李熏然,满脸的眼泪鼻涕和汗,还有鼻梁和眉角上刮伤的细小伤口,刚刚开始鼓起发红,给他用湿巾擦了把脸,心里直嘀咕从昨天半夜开始,今天这是突然的怎么啦,赶紧打电话找凌远问问吧。

        凌远接了电话大吃一惊,也顾不得跟林念初绅士了,急匆匆就要地赶回第一医院,路上还险些吃了一个红灯罚单。林念初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凌远接了电话一下子就变得前所未有的暴躁焦虑。她看着凌远铁青的脸色,除了在副驾驶弱弱地劝他不要着急安全要紧小心驾驶,并不敢多嘴什么。下车跟着他身后一溜小跑去了住院部护士站,李熏然没醒,他的主治医师就在那里等着凌远。

      "怎么会查房都没看出来异常!!!昨天晚上的病例记录就写了有轻微反复为什么今天上午不引起重视!!!"凌院长头一次把病例记录本摔在桌子上拍着桌子痛骂某个大夫,其他人更是吓得连大气都不敢出。

        他除了气手下医生的疏忽大意,也气自己没有感觉出李熏然的异常,更隐隐地猜想李熏然病情突然发作大概跟自己和林念初脱不了干系。林念初出于好心要跟他一起去病房看李熏然,不过凌远怕她再刺激到他,只能让她先回去工作,暂时躲着李熏然的活动范围走。林念初也觉得怪莫名其妙委屈的,不过看在李熏然是因破案而有心理创伤的精神科病人,知道不能跟他一般见识。

        凌远坐在床边上心疼得不行,给那人的脸上手上的伤口涂些消毒药水,拉着他的手难过得想掉眼泪。就这样一直垂头丧气地坐着看他死气沉沉地睡,直到傍晚才醒来。

       那人的睫毛开始微微地轻颤,凌远提起精神来等他睁眼。李熏然睁开眼睛时情绪已经茫然地平静了下来,眼睛扫过凌远的时候眼神也只是抖动了一下继而失去波澜,好像全然不把旁边那人的忧心和关切放在眼里。

        凌远把病床摇起来一个角度让他舒服地靠着枕头,絮絮地跟他东拉西扯避重就轻地讲闲话。但是病床上那人对他说的话好像都没什么积极反应似的,垂下眼帘自顾自地说,

         "凌远,你去跟嫂子复合吧,我还是觉得咱俩不合适。"

—————————————————————————————
还是解释一下李熏然没有疯,只是创伤后遗症带来的情绪起伏不定,暴躁易怒,自己难以控制😂😂😂有点像黄日跳发作的时候吧不过不酗酒因为有凌远看着。

评论(95)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