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杜方】浮云散 ch 11

我不是卡肉。真的😂😂😂今天发的有点晚,抱歉抱歉
这次给旅座点甜头,绝对不是要开虐啊!🙈
请感受两个不会谈恋爱的耿直boy 想要在一起的笨拙的爱情。😂
小方:我开窍了我自己都怕。

————————————————————————————
Chapter 11

        天色已晚,北平城家家户户都升起炊烟。有钱的公馆里用上了电灯,街头有些稀稀拉拉路灯亮起来。穷人家里也都点上了煤油灯,灯火如豆忽闪。街上行人已经不多,都在匆匆向家赶去。北方的冬天太阳下山以后气温会降到零度以下,要是再起了北风,那真是"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如若没什么非常要紧出门的事情,大家都喜欢在有烤火炉的室内活动。

        毛副官去了军营办事,晚上打算住在那边。杜见锋正一个人心思重重地坐在餐厅里吃晚饭,扒拉扒拉米饭,看看菜,没什么胃口。

        突然他听见外面门响了,有脚步声向餐厅走过来,杜见锋还以为是毛副官回来了,没心情回头就问他,"你怎么回来了?事情办完了?"

       不想背后的人回答他说,"哦?我回来难道杜旅长不欢迎吗?"

        杜见锋听声猛地站起来,看见让他每天每天心不在焉的那个人已经脱了外套走到了面前,惊喜得说不出话来。

        他呆呆看着方孟韦走到餐桌面前,自己拉开一把椅子坐下,然后看向还在震惊里的杜见锋,眨了眨眼睛说,"没准备我的晚饭吗?"

        回过神来,赶快喊做饭的阿姨给方孟韦拿来一副碗筷,两个人头一次坐下和和气气地吃顿饭,杜见锋甚至感觉有点受宠若惊了。

        方孟韦下班以后给家里打了电话,方孟敖接的。他只跟他说晚上不回家了,去杜见锋那边有点事情,没敢跟他说杜见锋在家里跟陈瑶"相亲",更不敢说陈家小姐倾心于自己。一是怕方孟敖知道了一枪崩了杜见锋,二是怕方孟敖真的让方步亭悔了这桩亲再去跟陈家结亲家。

        放下电话,他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坐了不知多久,思考到底要怎么面对杜见锋。他对杜见锋也不是没有好感,只是一时有些事情想不明白,心里转不过弯来似的。

        早些时候,他一直以为自己会在父亲的安排下,跟谁家的小姐成亲,过上相敬如宾不痛不痒的日子。感情这东西,方孟韦也不是十几岁张扬的少年。心里明白,不是每个人那么幸运能遇见命定的那个人。不管最后与谁成家,匆匆忙忙,一辈子也就这么过去了。更何况时局动荡朝不保夕,国将不保何以家为,哪里还敢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所以这么多年,他从来都像一只刺猬,柔软的肚子对着家人,蜷起身子把尖尖的刺向着外面。他心里也清楚自己对于想接近他的人,潜意识有种出于内心不安全感的抗拒,但是他控制不了,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逃避与疏远。

        出于这种本能的自我保护,他爱上过木兰,因为木兰是方孟韦心里那个安全圈里的人之一,而来自圈外的爱慕和追求,多些时候换来小少爷的冷漠,偶尔还能带来抵触和反抗。一般情况下,人们都站旁边望一望,对方孟韦的一副冰霜脸望而却步,偶尔有人伸出手来,一定是要被狠狠扎一下,也就识趣地收回去了。

        但是杜见锋不,他不按照套路出牌。方孟韦打也打了,骂也骂了,不管是嘲讽他还是冷淡他,他都一副狗皮膏药似的往上贴,甩也甩不掉,戳也戳不烂。什么人能对感情这么不要脸呢?方孟韦前二十多年的日子里还真没遇见过。不要脸的人,无外乎是为了钱或者权,哪里能有一个人,他什么也不要,就想对你好。这也不怪方孟韦见识短浅,他所接触的上流社会里,面子往往比什么都重要。你说不行,那我笑笑就作罢了;但是杜见锋不是,你跟他说不行,他一定会缠着你直到不行也得行。

        不知不觉外面的天色就暗下来,警局的小楼里空空荡荡,除了值班的两个人,都已经回家团聚去了。方孟韦心里的疑惑还并没有想清楚,但是他觉得这次说不定是一次机会,给杜见锋,同时也是给他自己。他破天荒地想,既然摸不清杜见锋是什么套路,那就走一步看一步算了,这一次他想试一试。

       "啊我这不是没想到你能回来么。"

       "哦,你不要脸,在家里开婚介所,我还想要脸呢。"

        杜见锋闻言笑了,"那你就不走啦?回家来住吧。"

        说实话方孟韦挺爱看他笑的,虽然有时候看起来傻里傻气,但是仿佛杜见锋咧嘴一笑什么麻烦都能迎刃而解。"我怕你个流氓再祸害人,我得在这看着你。"方孟韦端起碗来,顺便回头跟打扫阿姨说给我简单收拾一间客房,我要住。

       "不用了不用了,你忙你的去吧!"杜见锋却打发走打扫阿姨,"孟韦啊,你说说你,这不是干那脱裤子放屁的事吗?不管你收拾几间房间,你躺哪儿,老子就躺哪儿。"

       "杜见锋你!"

        不管方孟韦怎么瞪他,杜见锋依旧是一副你奈我何的笑容。方孟韦让自己努力去无视这匹狼的目光,慢慢吃饭。

        吃过晚饭也没什么别的娱乐项目,杜见锋在客厅里走来走去,跟他没话找话,很快就说自己困了要睡觉,非要拉着不情不愿的方孟韦一起。

        方孟韦背对着他躺着,杜见锋一开始还老老实实的在自己那半边,后来就一点点的偷偷往方孟韦那边挪,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整个人就贴在方孟韦背后,把人挤到了床边上。方孟韦用胳膊肘向后打想推开他,却被人趁机连胳膊也环了上来。

       "杜见锋你别得寸进尺。"方孟韦闷闷地警告他。

       "哎呀天冷嘛,挤在一起比较暖。"

        方孟韦不理他。

        于是他贴得更紧,手也往人家睡衣里面伸。

      "流氓。"方孟韦低声骂他。

       "怎么能叫流氓呢?"杜见锋撑起上半身,凑到旁边人耳朵边上吹气,"你是老子八抬大轿明媒正娶进门的媳妇,老子跟自己媳妇亲热怎么叫流氓呢?"

        方孟韦对他的话嗤之以鼻,"你连堂都没拜。"

       "那你也洞房夜打我了呀。"杜见锋一肚子歪理,"我们之前就算谁也不欠谁的,我以后一定找机会把拜堂补给你,那你现在补我一个洞房呗。"

       "你想的挺美的?"方孟韦发现自己完全不能跟杜见锋讲道理,讲着讲着就会被他的强盗逻辑绕进去。

       "那你告诉我,今天早上陈大小姐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方孟韦简直要被他的斤斤计较气笑,但是他却故意逗他说,"原来你还想着陈瑶呢?"

       "没有!老子是看她跟你说话就不爽!"杜见锋泄气似地放开了方孟韦,向后倒过去,两人之间空了些距离。

        方孟韦翻过身来看着仰面躺着的人,笑得狡黠,"她说她喜欢我,她要跟我看电影。"

        杜见锋炸毛般一下子坐起来,方孟韦看不见他的脸,只能看见他宽阔的后背,仿佛有些垂头丧气似的。

       "你觉得陈瑶怎么样?"杜见锋没回头问他。

       "我?我觉得她挺可爱的呀。"

       "哦,那你会去跟她看电影吗。"

       "可以考虑。"

        完了,方孟韦动心了。杜见锋沮丧地想。今天早上陈家人和方孟韦都走了以后,他突然意识到一点,他跟方孟韦之间差距太多了。

        杜见锋追人,的确像他自己说过的,横冲直撞不回头,只是一门心思地对人家好。可是他今天早上看见陈瑶跟方孟韦,郎才女貌天造地设。一个北平分行家的小少爷,一个大实业家的独苗千金,两个人站在一起,光芒四射,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语言,谈着自己没做过的事情。而自己却是个只会带兵打仗的泥腿子,满口的你娘老子屎尿屁,粗鄙不堪。

        方孟韦现在是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跟他成了亲没错,但是他用单恋的一腔热情和薄薄的一纸婚约,又能拴住他多久呢?剃头挑子一头热,没关系,放放就凉了。晚饭那时候他还抱有一丝侥幸,现在情况多么清楚,两情相悦,就等踢开他这块绊脚石了。

        但是他心里还不甘心。

       "你能不能不跟她去看什么狗屁电影。"他小声问方孟韦。

       "为什么。"

       是啊为什么呢?因为老子喜欢你老子不想你俩在一起。他说不出口。

        杜见锋想这样说也太矫情了,于是他只是颓然地背对方孟韦躺下,不再说话。

       "杜见锋我发现你是不是傻?"方孟韦真是对他无话可说了,本来只是想跟他开个玩笑没想到他还真的一副心碎的样子。

        "嗯?"杜见锋没懂他什么意思,回过头来看他。

        "你不是喜欢我吗?为什么同意我跟她去约会啊?"

        杜见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见了什么,但是他看着方孟韦认真坦然的脸,看着他黑亮的鹿眼,怎么看也不像是真的要去跟陈瑶约会的样子。

        于是他突然懂了方孟韦的意思,翻身一把把人紧紧地拥在怀里,隐约是带了些哭腔地说,"老子就知道!我媳妇儿才不会跟乱七八糟的人跑。"

        勒得方孟韦简直要断气。心里嫌弃。哦,那刚才一副好像被抛弃的样子的人是谁啊。

评论(67)

热度(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