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杜方】浮云散 ch 08

方孟韦想问问北平有没有什么道上的朋友能帮他在胡同里偷偷揍一个叫杜见锋的男的,急,在线等。
(╯°□°)╯︵(\ .o.)\
睚眦必报的杜旅长啊,还在在意那个上下不清的早上。

————————————————————————————

Chapter 08

        方孟韦没想到,方孟敖虽然最终没有跟杜见锋在自己家门口大打出手,不过他回来以后,竟然说他能劝杜见锋同意了退婚。

        那天方孟敖黑着脸色进屋以后,跟自己父亲和弟弟说,这姓杜的也太流氓了,你放心,哥哥一定能帮你把这婚退了,救你出这个狼窝。方步亭知道自己根本劝不住气头上倔强的大儿子,叹了口气,摆摆手回房间去了,任他折腾。

        结果杜见锋竟然真的三天过去都没什么动静,也没有在方孟韦回家以后再到方家来要人。好像已经被方孟敖说服了准备放弃一样。

        但是方孟韦却陷入了一个奇怪的思维怪圈中。杜见锋明明说了要对自己负责到底,现在又这么容易就被自己哥哥说服了,方孟韦不想承认他自己心里竟然生出一丝近乎于被背叛的情绪。

        不不不,我绝对不是那么想的。结束这个可笑的安排不也是我最先跟他提出来吗?

        但是杜见锋也同意得太痛快了吧!

        方孟韦坐在自己办公室里面,不受控制地总是走神去想这件事。他在纸上写着这个月的工作报告,写了一半,划掉好几个错字。心里琢磨着这页划了这么多处,要不要重新抄写一遍算了,才发现就在他天外神游的过程中已经落笔写了个"杜"。

       "本月治安情况较上月相比有所改善,东北流亡学生问题仍为下月工作杜"

        这句话杜什么也杜不下去了。划掉还是能看出来是个什么字,又不能涂成一个黑墨团,北平警察局副局长连白天上班写文件的时候都能分心去想他刚刚成亲的伴侣,他气馁地把这张纸拿到一边,认命地重新誊写了一遍,他还不想给同僚们尤其是徐铁英他们看见这个小错误,不然又要起哄打趣一番。

        正抄着这页纸,听见办公室门外面走廊上一阵吵闹,方孟韦皱眉抬头想是谁敢在警察局走廊上吵闹。起身向门口刚走了几步,门就一下子被推开了,闯进来的是拦着杜见锋的一个值班小警察,拉着小警察的杜见锋副官,当然还有走在最前面拖着身后两个人的正主杜见锋。

       "哎呀你怎么就是不听我说呢!老子好好的来探个亲,你看,坐在那边的就是我媳妇儿,你在这拉着老子做什么!"

        小警察是新来的,看警局突然闯进来两个走路带风的当兵的,进门直奔二楼局长办公区的方向,搞不懂是来干什么的,还以为来者不善,抓着杜见锋不管他说啥也不撒手。副官在旁边不停拉他,也把人扒不下来。

       他闻言看向方孟韦。他们方副局长咬牙切齿地挤出一句话:"没事,你去忙吧。"于是只能将信将疑地放开了抓着杜见锋的手,一步三回头地出门去了。

        杜见锋偷偷给自己副官使了一个眼色,他立刻心领神会,迅速跑出门去,还把办公室门带上,站在走廊里准备拦截一切来找副局长的人。

        方孟韦面无表情地看了看门边上对他笑得嘴快咧到耳朵根,眼睛都变成了一条缝的人,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转身坐回了办公桌后面。低头做自己的事情不看他。

         杜见锋看方孟韦不理他,自己自觉地搬了一把椅子坐在方孟韦办公桌对面,静静地看他写字。方孟韦余光中感觉面前的人在如狼似虎地盯着自己,努力无视了一会,发现没有办法当他是空气,终于抬起头来问他,"杜旅长百忙之中造访警局,是有什么事情吗?"

        杜见锋放松地向后倒去,靠在警察局的木头椅背上,双臂抱在胸前,长腿伸直,交叉搭在一起,开口说,"没什么事情就不能来看看你吗?"

        杜见锋这几天没动静其实是有原因的,他忙得脚不沾地。民食调配委员会那边跟扬子公司勾结,看他一人进京觉得没什么背景,竟然连201旅的军粮都敢克扣拖欠。杜见锋本来在方家吃了闭门羹的第二天早上,就打算来警局骚扰方孟韦了,结果出了事情以后,他带人亲自找到马汉山,枪上了膛拍在办公桌上,硬是逼着那些贪腐高官把这次偷偷克扣的军粮和民食一起吐了出来,事出突然,又有些忙乱,一时顾不上来找方孟韦了。

       "既然没什么事情,警局也不是什么好玩的地方。"方孟韦淡淡地回答他。

       "别啊媳妇儿,你三天没见我,不想我吗?"

        他不提这一桩事方孟韦还不太生气,一提起杜见锋活生生消失了三天这件事,方孟韦真是一阵火气上头。

       "不想。杜旅长要是真没什么公干就请回吧,你是想自己走出去,还是想我喊人来请你出去。"

        杜见锋歪头挑眉,把交叉的两条腿换了个姿势,"那好吧,我有事,我要报案。"

        方孟韦抬眼看他,杜见锋对着方孟韦努了努嘴,示意让他开始记录。方孟韦只好无语地拿出报案记录表,提笔等着看杜见锋能说出什么花来。

       "我,国军201旅少将旅长杜见锋,现在要报警。"

       "什么案件。"

       "人口失踪。"

       "具体情况。"

       "我老婆丢了。成亲第二天就被他家人非法扣压了,我上门要人未果,现在要求警局解救。"

        方孟韦心里翻白眼。

       "谁是你老婆?!"

        这本是一句反问,杜见锋也清楚方孟韦是反问,但是他嘴角上翘,猛地坐起身来趴到方孟韦办公桌上看着对方的眼睛。

        "我老婆是方家小少爷,方孟韦。就是他哥哥方孟敖不放人,还威胁我要悔婚。希望警局能解救我老婆回家,替我们老百姓做主。"

        方孟韦啪地一声把钢笔拍在桌子上,但是对面的人一脸的严肃正经。

       "杜见锋,我们两个都是被人坑害的,处境相互之间最能理解,你又何苦为虎作伥不依不饶呢?"方孟韦调动全身心最大的耐心问他。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啊,"杜见锋摊手,"我老婆洞房的时候把我睡得起不来床,第二天还去上班,全北平城都知道了。老子的清誉已经没了,如果他们退了婚,肯定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还愿意跟老子好,我这辈子都没法搂着女人睡觉了,这高低得要个说法。"

       "你别说了!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也没有传谣言!那天早上又不是我让你睡懒觉的!"方孟韦没想到他真能光天化日的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跟他理论什么谁睡谁的,顿时涨红了脸,一下子站起身来双手撑着桌子从高处怒视杜见锋。

        杜见锋抬眼看他耳朵尖都红了的样子,喜欢得不得了,没想到方孟韦性格虽然直率不羁,却还留有一份少年的羞涩,挺容易红脸。他脖子也染上了一层粉色,可惜领口的扣子扣得完完整整。虽然阻挡了别人的视线,却阻挡不了别人的遐想,衣物遮盖下的瘦削锁骨和结实胸膛,想必也是可爱的粉红色。

        想着想着,没控制住,杜见锋突然起身凑上前去在方孟韦的嘴唇上叭地亲了一下,声音特别响,又在方孟韦刚刚反应过来举起拳头的时候,人已经后退到了门口。

        方孟韦恼羞成怒地抹嘴让门口的人快滚,杜见锋还在门边不知好歹地问他今天晚上回不回家宠幸自己。直到方副局长把桌子上的一摞废报纸都狠狠地向门边砸过来,杜见锋才开门溜走。

        所以后来有人进门的时候,只看见气得大口喝水的副局长和散了满地的废报纸,默默蹲下收拾残局,并不敢询问是哪尊大神能把一向清高自持的副局长气得连手边的东西都扔了出来。

评论(44)

热度(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