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谭赵】一只狐狸(下) 美梦成真 番外

这是谭总梦的后半部分😂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其实。这篇文中每个情节包括看似荒诞的滑稽的地方,基本上都能在正文美梦成真里找到现实的对应。
有些对应是现实中事件的对应,有的是现实里情绪与所思所想的对应。经过谭总晚上刚看了琅琊榜伪装者的加工,就变成了一只狐狸的故事。
通过对这篇梦的肤浅分析可以窥到正文里没有直白说出来的谭总更隐秘的内心世界。😂😂😂【不知道这样说说得明不明白】
你够了。看个文又不是做阅读理解😂😂😂想要多想的可以跟我交流一下,不想深究的就当做一个番外看就好啦。

——————————梦的分界线———————————

         赵启平知道他要来这一手,不惊不恼,笑了笑对他说,“那在下就不麻烦谭先生了,还要主人分一半床铺给我,实在是失礼,我还是赶夜路去山下客栈吧。”

        谭宗明赶紧说没关系呀你要是觉得别扭我变成狐狸就行了嘛,我就睡床脚,先生你请便啊。然后就团成一个球假装睡着不理赵启平了。

        赵启平看他好像真的睡下了,也没有脱衣服,就合衣躺在靠外的床沿附近,只占了一点点空间,躺下盖好被。睁着眼等了一会谭宗明也没动静,他就闭上了眼睛。

        没睡多久朦朦胧胧中感觉狐狸从被子下面挤到了自己胸口,用尾巴一直扫自己的下身和大腿,还用舌头舔自己的脸。

        赵启平惊醒,发现谭宗明已经变成人形压在自己正上面,双手撑在自己头的两侧,把自己锁在他身体和床之间一点点空间中,脸上对着自己人畜无害地一字笑,却感觉他下面已经剑拔弩张。
 
       “赵医生,狐仙的床可不能随便躺啊。”

       "所以呢?"赵启平抬眼看身上的人急不可耐的样子,笑出声来,别过脑袋眼睛看向别处。谭宗明被他眼睛里的星光所吸引,没留神赵启平在被子里伸手下去在小谭宗明上轻轻摸了一把。

        等他回过头来黑亮的眼睛再次望向谭宗明的时候,身上的人已经感觉不对劲,一脸不可置信地望回望他。

        谭宗明吓得冷汗直流。赵启平什么都没说,什么也没做,就轻轻摸了他下身一把,他就感觉自己真真实实地软了。软得好像没有感觉一样软。

         狐妖觉察到危险,一把掀了身上的被子,化出衣服,电光火石间野兽搏斗的本能已经让他双手下意识地掐上了身下人的脖子。

        “说,这是什么!你是谁!”他面露凶相,全身已经进入了战斗的状态,因为赵启平用的这种法术他从没见过。

        "只是治病救人的逆过程罢了。"

         身下的人并不挣扎,仿佛也不在意紧紧扼住自己喉咙的手,抬起右手两只手指并拢点在谭宗明的眉心,只一下,就解除了自身的束缚,一股不知道哪来的力量将谭宗明猛地推出五步远只能勉强双脚落地保持平衡。

        床上的人轻松地坐起身来整了整衣服和头发,不紧不慢地开口“谭先生真是色胆包天啊。”

        他抬头与谭宗明对视,表情还是很淡然,“平日里你对镇子上好看的男人耍耍流氓也就算了,弄得别人头疼脑热身体微恙我对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连药神你都敢亵渎,千年的修为难道都不想要了吗?”

        谭宗明心下大惊,赵启平哪里是什么集市上江湖骨科郎中,明明是天上下凡游历的药神。自己虽说无意间冒犯,可终究是犯下大错,等到天兵天将来拿上天庭,交付有司随随便便一审理,魂飞魄散永世不得投胎是轻罚,万一药神发怒,天帝不悦,株连九族清空琅琊山也不是没有可能。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谭宗明还好记得逃跑。在他还没来得及行动的时候,床上坐着的人仿佛是看穿了他的心思一样抬手一指,他就已经被定在原地,四肢仿佛不受控制,用不上力气,想跑也跑不了,无处可逃。

        谭宗明心说你这是钓鱼执法!是美男计!是违规操作! 他只好硬着头皮开口,

       “药神上仙这是要对我们小妖赶尽杀绝了?”

       “也不是。”赵启平从床上站起来,向他走过来,“我呢,这一世就想在这附近行医救人,顺便体会体会什么是情呀爱呀的,凭什么让人生死相许。不过我所到之处皆药到病除,起死回生,别人追究起我住的地方,我却还没选好一个合适的落脚。不想暴露自己,但是又实在没有去处。”

       “我这几天在附近转来转去,看你这宅院就不错,山环水绕,大小合适,位置不远不近,还有那么多法术化来的下人张罗,而且最好的一点,它还不是凭空变出来的,真真切切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你这畜生可真有趣,既然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得来吹灰不费,为何还要花这么大的气力去盖一个空房子,反正总是你一个人住,难道留着娶媳妇不成?”

        赵启平却是真的戳中了谭宗明的痛脚,被定在地上的人沉默不答话,脸却有点红。
 
       “啊呀真的呀!"赵启平意外,本来是一句天上的玩笑,没想到谭宗明被自己言中,"那我问你,你挑挑选选了那么多镇子上的人,可有一个愿意跟你在这处好地方过日子的吗?”

        谭宗明闭眼不看他,赵启平一刀就戳中了他的痛处让他有点难堪。

        赵启平看他回避不答,仿佛是问他,仿佛又是自言自语道,"你这妖怪可是真的懂什么是爱么?爱就是头疼脑热么?"

         谭宗明确实是让镇子里几个人病了,不过那都是小病,是法术的后遗症。他每次跟人家交往了一段时间,兴冲冲地觉得这次一定能找到合适的伴侣,自己也不用一个人住在这么清冷的大院里的时候,跟别人摊了牌,没有一个人不是吓得面如土色,仓皇而逃。他就只好念口诀让别人脑子里忘了这一段事情,改变记忆的后遗症就是或多或少的头疼脑热。

        这次他想一开头就跟赵医生说他是狐仙,赵医生虽然起初吓得连连后退,可竟然接受了这个事实而且还好心地帮他包扎。他有几次都想说我其实没事我是骗你的,都不舍得说出口。所以他想这次说不定就可以呢?赵医生说不定能接受自己呢?

        没想到从一开始就是为了骗他陪他演戏的,谭宗明苦笑,也对,那么深的山路是一个轻装简行的郎中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走到的。

        算了,一个人活这么久也没什么意思,死前能做的只有求个情,别株连无关的人了。

       “我虽然是处于不知情的情况中,但确实是冲撞了药神上仙,我无话可说。谭某愿意听从上仙发落,只想厚着脸皮讨上仙在公堂上面一句美言,饶了琅琊山的亲朋好友吧。”

        没想到那个人惊讶地说,“谁说要把你扭送公堂了?你走了谁打扫房子呀?”狐狸会的这些障眼法其实上仙并不会,在他们法术正宗看来这些变一堆人打扫房间洗衣做饭都是些偷鸡摸狗,奇技淫巧之流,根本不屑一顾,也基本用不上。

       “哪有客人赶走主人的道理。你也别跑了,就跟我在这里,还能演戏给外人看,看你长得这么老,以后在外人面前你就是我哥哥了。”

        谭宗明一下子感觉自己四肢又能动了,束缚的法术被赵启平解除了。剧情发展的太快他有点反应不过来。他还站在那里,看着赵启平又重新躺回床上去闭眼盖好被子,愣了一会,床上的人睁开又圆又黑的眼睛问他:“大哥还不上床睡觉吗?”

        于是他懵懵地挪到床前面,好像刚从天外回魂似的,正要爬上去,突然想起自己还软着。

        他轻轻推了推赵启平问他,“那我这个。。。。”

       “没事,就是局部有些东西暂时瘫痪了,我突然想起来你今天还浪费了我一支断骨草。”

        “那。。。。。什么时候能好。”

        赵启平背对着他回答说,“你怎么这么罗嗦啊,我想让他好的时候他就好了。”

        谭宗明躺平。

        得。

——————————谭总梦的分界线———————————

        谭宗明突然吓得惊醒了。床头的表是六点半,看见自己还躺在自己家的床上,长出了一口气。掀开被子看了看自己下面,好好的也没有不举。

        他翻身捞过来旁边还在睡觉的赵启平,整个人贴上去又在他脸上狠狠的亲了一口,把人搂在怀里。

      “你干嘛呀。”他如愿以偿地弄醒了赵启平。

      “我做了个噩梦。”

      “梦见什么。”

       “梦见我变成了琅琊山里的一只狐妖,你是天上的一个神仙。后来我变成了你哥哥。”谭总选择性的掠过了他不举的相关情节。
 
         赵启平闭着眼睛却被他逗笑了。他捂着眼睛对谭宗明说“我看你是电视剧看多了,有毒。这算什么噩梦,把你吓得一大早上这么精神?”赵启平当然指的是谭宗明蹭着他的下半身。“我不跟你闹,我今天不能迟到。”

         但是谭宗明不依不饶,还是紧紧的贴着他故意硌他。

       “那用手吧?”说着赵启平把手向背后伸过去,刚隔着内裤的布料握住谭宗明,谭宗明却猛地一抽身下床跑了。
边跑边喊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来就行了!

        赵启平一头雾水地撑起上半身,看他一溜烟的跑去厕所,于是他又闭眼躺回去,把被子盖好,嘴里念道:“精神病。”

评论(16)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