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谭赵】一只狐狸 (上) 美梦成真 番外

首先声明,这不是一个新坑,是谭宗明某天做的一个梦。由于梦比较复杂,只好断成几次发。至于两人的设定来源,看过美梦成真的姑娘们都懂。😂

就问你见没见过有人用一个更大的脑洞去堵前面一个脑洞😂😂😂

我的脑子越来越漏风了,要完。

最后,既然是谭总的一个梦,ooc 能不能算他的😂随便一看,博君一笑吧。

———————————梦的分界线———————————

        八百里连山起起伏伏,云雾缭绕。欧阳醉翁说了,这山中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

        琅琊山自古以来一向是钟灵毓秀,深险奇绝,灵气聚集之地。否则琅琊阁也不会选建在这山中。这里除了养育了营养过剩的琅琊阁少阁主以外,深山老林,鲜有人迹之处,难免同时养育了些通人的精怪。

        有一只通体雪白油光水滑的银狐,千百年前就生于这深林之中,大概是本就有仙胎才跟别人不同,生而为纯白色,又得了些琅琊山的灵气造化,走上了成精的道路。当然他自己是不会承认自己是狐狸精的,美其名曰,狐仙。

        这狐狸千年修炼学会了化人形以后,平日无事爱下山去闲逛,后来就干脆把家安在离山脚下人烟稠密的地方不是很远处,给自己盖了一栋宅子,施一个障眼法,避免无关的人或者妖前来打扰。按理来说,深山里的精怪都对山下的人类敬而远之,避世不见,但是这只狐狸偏偏喜欢与人交往,简单的来说是他喜欢男人,尤其是喜欢漂亮的男人。

        这一天,他在家里闲着无聊,自己与自己下棋也玩够了,突然有点想念深林里面的狐朋狗友,不是骂人,于是锁了房门,念一个腾云驾雾,往深山里面散心去。

        啊这琅琊山中真是郁郁葱葱美不胜收,走着走着,前后都不见人影,在一个树丛茂密的陡坡上,一晃眼好像看见有一个书生模样的年轻男子背着一个背篓,在树丛里寻找着什么。这狐狸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背影看这书生骨骼清奇,肩宽腰窄,身形挺拔。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时兴起,隐去身形,上前细看。

        靠近了才发现这人他原来见过,是山下镇子里云游行医的跌打郎中赵大夫启平。狐狸在镇里见过他几面,啧啧啧,剑眉星目,瘦削挺拔,那容貌和身形,真让人忍不住浮想联翩。往日也没什么机会,今天就这样落在了自己面前,大好机会是绝对不能放过的。

        赵启平似乎全然不知身边有人偷看,他站起身来,顺着小路继续向前寻找药草,走着走着听见草丛里有个微弱的声音在呼救。

       “先生救命,先生!赵先生!”

        想这深山之中也不会有第二个赵先生,赵启平四处打量,看看是谁在喊自己。

        他很快在路边一处深草丛里发现了一只被猎人的陷阱夹住后脚的白狐狸。

       “是你叫我吗?”赵启平看周围实在没人,一边掰开那只陷阱夹子,一边问那狐狸。

        没想到那狐狸舔舔伤口摇摇尾巴,真的开口说话了。

        “先生,这方圆十里恐怕只有我一个会说话。”

        赵启平被这狐狸的男子声音吓得退后了好几步,脚下不稳,坐倒在草丛里。

       “先生,我认得你,你是山下镇子的骨科医生。这琅琊山这么大,先生没见过的怪事多了,你根本想不到有多少精怪混在人间生活,在下谭宗明,只是一只狐仙而已,对先生没有危害,今天个人不小心被这拙劣的陷阱伤了腿,要是自己疗伤恐怕要在这野外躺上十天半个月才好,望先生能放下对我们精怪的成见搭救在下,过后定有重酬。”

        赵启平坐在地上看着他,缓了缓神,才说:“哪里哪里,万物有灵,众生平等,不是我不想搭救先生,只是我是专修人类的骨科医生,畜生啊不是灵物的骨折我不会看啊。”

        白狐狸抖抖耳朵说,“没关系,赵先生,我可以化成人形,你给我按照人的骨头看也行。”

       “啊。。。那好吧。”赵启平听他这样说,也只好答应了。
 
        那狐狸闻言嘭地一下,变成了一个身长八尺英俊硬朗的成年男子卧在草丛里,只是,他全身上下一片衣服也没有穿。

        赵启平脸腾的一下一下就红到脖子,结巴着说“谭先生,你,你这样不好吧,你还是穿上衣服。”

        谭宗明躺在那里倒是一脸坦然,“我是狐狸的时候身上也是未着寸缕,你跟我讲了这么久的话,怎么这时候才想起不好意思的。”

       “不,不是那个道理的,白娘子和小青化成人形的时候穿了衣服,田螺姑娘化成人形的时候也穿了衣服,谭先生还是把衣服穿上吧。”赵启平转身不看他。

       “好吧好吧。”谭宗明闹他闹够了,看着赵启平层层包裹的衣服下面脖子都红了,心满意足的打了个响指,一瞬间就穿上了衣服。 白狐还是喜欢白色,一身衣服也是雪白。

        狐仙化人当然是可以作法一起变衣服的,不然就太不方便了不是吗?真正需要化人的情况下哪里去现找一套衣服呢。难不成要所有能化人的精怪出门以前每个人都背一个小布包裹放着自己全套的衣服,嘭的一下变好了以后跟旁边的人说:“抱歉抱歉稍等稍等我穿个袜子就好了。”

       “好了,你转过头来吧。”谭宗明喊赵启平。

        赵启平不敢相信这个老狐狸,微微转一点头,余光中看见他真的把衣服穿上了才转过身来。一身白衣,气宇不凡,要不是知道他之前耍流氓,真以为是谁家的翩翩世公子。 衣冠禽兽就是他了。

        赵启平上前去坐在谭宗明面前,从药篓里面翻翻找找,拿出随身携带的小药箱里的工具,药杵药舂布条,对着谭宗明的脚腕伤处忙活起来。

        在他认真治病的时候,谭宗明也没闲着,用眼睛把赵医生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看了个够。赵启平知道对方在用灼热的视线审视自己,可是他没有办法,只能忍着。

         忙活了好一阵才把他的脚包好。

       “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家吧。”收拾了东西,赵启平把人从地上搀起来,心想着干脆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把他自己一个瘸子扔在深山老林里也不是办法。

        谭宗明赶忙说:“我家就在山下,眼看天色将晚,先生可能太阳落山以前都回不到镇上了,今天如果不嫌弃,可以先在我家里下榻一夜。不过我现在没法走,你抱着我吧。”说完就又变回狐狸团在别人怀里。蹭来蹭去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闭目养神。
 
        赵启平拿他没办法,心想我嫌弃,我特别嫌弃,但是谭宗明说的是对的,刚才是自己没有注意到时间。于是只好抱着谭狐狸顺着路往山下走去。谭宗明在他怀里也不老实,在别人胸前动来动去,把头伸到人家的衣襟里面拱,还用毛茸茸的大尾巴一直扫赵启平的脖子和脸。

        赵启平忍无可忍,打开背上的药篓,抓着它的脖子后面,把狐狸扔进去,盖上草编的盖子,又背好。

        狐狸就一直在里面闷声唧唧歪歪,什么区别对待,什么医者仁心,什么众生平等,哎呀哎呀疼死我了。

        赵启平不理他,背着他走了一阵天就快黑了,可是两个人下山的路还是看不到头。背篓里的谭宗明喊,“停停停!”

        赵启平无奈,停下来打开盖子问他:“谭先生又有什么指教?”

        谭宗明一下子就从背篓里跃出来,化成人形,就长身玉立,好端端的站在他面前,“你这样走也太慢了,明天早上也到不了。”

        说完一把抱起小医生向山下飞去。

        “你你你!你脚没事!你能自己回家!”赵启平羞愤。

         谭宗明却并不在意他戳破了自己的伎俩,捏了捏怀里人的屁股说:“你好轻啊,连屁股上都没什么肉。”

        “你!屁股又不是用来吃的!当然不需要肉!”

       “哦?那你说屁股是用来干什么的。”

        赵启平不再理他,只牢牢地抓住自己的药篓。 两人很快就到了谭宗明的宅院。

        谭宗明把他放在地上说,“我是真心感谢先生的救命之恩,先生就留在这里让我招待一夜吧。”他说这话一点都不脸红。狐妖的府上其实只有他自己,来来往往的丫鬟小厮都是法术化来给他收拾屋子,烧水做饭的。

        赵启平看他说的语气真诚,自己一时也无法走到镇上,勉为其难的同意了。

        狐狸拍拍手,宅院里面一下子张灯结彩,人来人往。戏台上吹吹打打,台下宾客满堂,叫好不绝,好不热闹。

        赵启平说你又不是成亲,搞得这么喜庆干什么。谭宗明说家里有贵客来访,自然是比成亲还要高兴的。

        两人对饮到深夜,狐狸才撤了那些忙忙碌碌假热闹的法术,领着赵启平去卧房休息。拐来拐去就把人领到了自己的卧房。

       “赵先生,我这宅子里常年只有我自己住,客房暂时没有布置好,不过好在我这张床比较大,先生就先在这里委屈一夜吧。”

       赵启平心里翻白眼想,简直一点也不意外。

评论(10)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