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谭赵】美梦成真 ch 08

我回来啦!期末终于结束,回家抽空就会更新啦!尽量恢复日更。之前这么多天没更新真是对不起大家了。
忘了前文剧情的可以去复习一下ch 07 😂
恋爱病例示范我也在写着,近期修改一下就更新。

这里谭总的真心被赵启平一个走神随便就践踏了。
【大雾】
全国赵启平保护协会的朋友们告诉我你们爽不爽!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ε゚○)

有没有人注意到每次讨论嫖谭总的时候,两人的称呼就变成了谭先生和赵老板,我一个诡异的萌点【捂脸】。
—————————————————————————————

Chapter 08

       "所以你跟你念念不忘的前男友商量好了做对方的炮友?"

        曲筱绡本来以为是跟赵启平随便吃个饭,没想到听到了这样一个劲爆的八卦。

        他俩的性格,背景,兴趣爱好让他俩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吵架,分了手以后竟然友情变好。两个人都觉得做朋友真是一个很明智的决定。

       "注意你的措辞,我没有念念不忘。"赵启平一边挑着水煮鱼里的花椒一边反驳她。

       "赵启平,我怀疑你跟谭宗明你们两个,"曲筱绡指着自己的脑袋说,"这里有问题。"

       "去你的。"赵启平瞪她。"就是因为没感情了才能灵肉分离嘛。"

       "那你怎么不想跟我做炮友呢?"曲筱绡一脸鄙夷看着他,仿佛已经将他全部看穿。

         赵启平无话可说,拿着一块鱼肉翻来覆去。

        "现在请你告诉我,两个还有感情都想跟对方再续前缘的人,为什么变成了炮友?"

       "反正我对他没感情了。"赵启平的解释很苍白,曲筱绡根本不信。

        "天啊我好想见谭宗明本人啊,一个活在你故事里的男人。"曲筱绡故意刺激他。

       "总有机会的。"赵启平心不在焉地回答她。

        是的,谭宗明与赵启平成了这种神奇的关系,还要从谭宗明被凌远以放血威胁,赶出第一医院说起。

       谭总虽然不再利用职务之便让员工去挂号表白赵启平,却也并没有停下骚扰的实质行为。

        他恰到好处地掌握着每天发短信的数量,徘徊在一个存在感十足而又不会让赵启平再次把他拉黑的界线上面。

        医院里面是去不了了,但是保安管不到外面。于是谭宗明只要有时间,就要开车跑到医院外面等赵启平下班,主动要求送赵启平回家。谭总有很多车,故意开了他那辆颜色骚气的法拉利。

        赵启平下班出来当然一眼就看见了他那辆车,还有车里对他招手的人,但是他装作没看见的样子,向公共汽车的方向走去。谭宗明并不意外,开车慢慢跟着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但是赵启平不为所动。

        开始几次赵启平都不理他,他就故意开着车跟着赵启平直到他到家才走。后来有一天他给赵启平发短信说,

       "启平,你就承认吧你心里还是有我。"

        赵启平看到这条消息,心里的白眼快要翻上天。谭宗明这种自大倒是一点没变。

       "谭总这么自信,何以见得?"
 
       "你不是心里有我你躲着我干什么?"

       "哦,我讨厌你不想看见你这件事情是哪里说的还不够清楚能给你这样的误会吗?"

        "你闲着没事为什么讨厌我?"

         "因为你本身就是一个惹人讨厌的存在。"翻译过来就是,你不是人,而且惹人烦。

         谭宗明没有再回复他,不过他这条短信给了赵启平启发。如果自己再这样处处躲着谭宗明,总是跟他斗嘴,只能显得他还没放下过去,是他露怯。而这又是他最不想让谭宗明看出来的,在这场拉锯战中自己的逃避只能让谭宗明更得意更自信。

        所以当赵启平再次看见谭宗明开着那辆颜色骚气的法拉利来接他下班的时候,他径直开门上了副驾驶并没有再无视。

       不坐白不坐。

        谭宗明有点惊讶地看着副驾驶上坦然的赵启平,突然想明白他这是要给自己显示他并不在乎自己。但是他越自然,在谭宗明老狐狸眼睛里显得越不自然,所谓做得多,错得多。

        所以谭宗明灵机一动想对赵启平使坏,他一边说着"赵医生今天怎么想见我了?"一边故意探身过去帮赵启平系安全带。身体离得近的时候他的呼吸可以扫到赵启平的下巴,隐隐感觉赵启平猝不及防地僵硬了一下,但是对方很快就放松下来,看似自然又随意地在谭宗明大腿上慢慢地拍了拍,回答说

       "谭总哪里的话,谁会不想见谭总呢。"抬手的时候又若有若无地轻轻抹了一把。

        这下换谭宗明不舒服了。谭宗明没想到赵启平现在的反流氓技术如此炉火纯青,这局调戏与反调戏两人算是一比一战平。

        开始的几天还算相安无事,后来有天黄昏的时候下雨了,路上堵车,谭宗明开车到医院的时候,已经迟到了二十多分钟。

       本来以为赵启平肯定已经走了,却发现他还站在医院的房檐下面等。

        他站在医院门口屋檐下显眼的地方,胳膊下面夹着一把蓝色的雨伞,低头专心玩着手机,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划啊划。

        谭宗明看着他专心的样子,想起四年以前他开车去接赵启平的时候也是这样。他总是早出来站在门口玩着手机等他,手指冰凉也不放下。看到他的车开过来就会笑着大步走过来,开门坐上副驾驶,把凉手握在谭宗明抓着档位启动的手上。
  
        如果他心情特别好,就会在他的侧脸上亲一下。这种情况多半是工作中有什么好事情,大概急救的病人醒了,或者以前的病人来感谢,谭宗明就会一边启动了车一边听他说,两个人一起去超市买菜或者回家。特殊的日子里就开车出去吃点什么东西,然后看一场电影,或者去有音乐的热闹地方坐一坐。

        谭宗明一向是不喜欢这种带有看电影内容的约会,平庸乏味没什么亮点。但是跟赵启平一起就可以忍受院线里上映的爆米花烂片似的。甚至不是忍受,自己也有不知不觉地享受在其中,不知道是享受了电影还是享受了坐在最后一排在赵启平看电影的时候自己在一边骚扰他。不像他与后来那些女伴们,能避免这种看电影的场合就避免了。
 
        想接近谭总的人都知道,谭宗明约会会去看看话剧,看看音乐剧,甚至看看摇滚音乐节,不爱看电影。

        谭宗明想着你真是活该,把车开到赵启平面前。赵启平余光里看见了他,开门上车。

        他也不会再对他笑得那么毫无保留,只要看见他出现,眼睛里就会亮起喜悦的光芒。谭宗明有些伤感。

        夏天的雨下着下着一瞬间就变大了,瓢泼大雨把车窗外的整个世界变模糊。谭宗明的雨刷一直摆来摆去,车里的冷气开着有点闷,谭宗明没来由地感觉很烦躁。

       两个人静静地坐着也没有向往常一样斗嘴,谭宗明情绪低落,一言不发地开车,红灯亮了,他把车停下来。

        赵启平望着窗外,正奇怪旁边人一路上反常的沉默,还没来得及开口嘲讽他,突然谭宗明转过头对他说,"启平,我们还是在一起吧。"

        谭宗明说出这句话是用尽了全身所有的力气,有些急躁,有些焦虑,今天的回忆让他措手不及。他本来没想这么快就跟赵启平说,因为他知道现在的赵启平绝对不会同意,他要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地重新得到他。他早就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

        也许是因为这个黄昏雨前的低气压,也许是夏天闷热潮湿天气里空调制冷剂的味道,或者是雨天屋檐下面拿着伞低头玩手机的赵启平,也不知是哪个戳中了他一根敏感的神经,他突然不想跟赵启平你来我往,步步算计了。他突然觉得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了。他要赵启平是他的,现在立刻马上就要。他已经浪费了四年,仿佛就非常着急这一时,晚开口一秒钟赵启平就是别人的了。

        失去他,这种感觉他绝对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在对于这种感受的恐惧里他冲动地就开了口。他没心情去享受他一贯喜欢的感情里的不稳定性与挑战,他想就和右手边这个人在围城里面吧,做两只失去自由金丝雀,就生生世世做一个庸俗的人。

        赵启平却被惊了一下,他不知道谭宗明今天莫名而来的急躁,他以为谭宗明在戏弄他,像往常一样,于是他笑笑开口说,"谭先生这是什么意思,你一晚1000块,我们工薪阶层可消费不起。"

        谭宗明听了难过,但是他没法怨谁,他只好生自己的气,于是他没好气地回敬他。

       "赵老板干嘛总提钱呢,多伤咱们的感情啊。"

        赵启平看他语气不善,也是升起一股邪火,"咱们之间难道有感情吗?"

        谭宗明被他的孩子气气笑了,刚才他那一阵的气急败坏也过去了大半。绿灯亮起来,他挂上档启动车子,眼睛望着前方,嘴上故意逗赵启平说,"赵老板要是觉得咱俩没啥感情的话,也不用花钱了,我们直接当炮友不就好了?"

        说完还故意回头看了赵启平一眼。

        本来想看到赵启平恼羞成怒的表情,以为赵启平会气得骂他,或者根本不理他。没想到副驾驶上本来面向窗外看的那个人,回过头来,看了看他的眼睛,面无表情地对他说,"好啊。"

        天色已晚,路灯映得他的脸忽明忽暗,他有可能是真的没有表情,也有可能是天色太暗,脸上的细节都看不真切。

        大雨打得车顶声响轰鸣,谭宗明挑挑嘴角,不再说话,继续专心地看着前面,心里的滋味都卡在喉咙里,不敢出声,怕一开口声音就会暴露自己,怕自己的委屈就暴露在夏天夜晚的大雨里无所遁形。谭总还是一个死要面子的人,活受罪怪谁呢?

        赵启平心里的感受也说不出来,两个人在楼底下沉默地再见。赵启平想找一个人讲讲这件事,问问别人谭宗明到底是什么想法,却不知道该找谁。

        自己发小李熏然吧,那么单纯又那么耿直,找他也问不出什么结果。他也不想让凌远知道这件事,凌远大概会揍谭宗明,然后把谭宗明永远拉入第一医院的黑名单。想来想去他就找了曲筱绡,约她第二天吃饭。

       "赵启平,你又找我出主意,又不听我的,那你是找我来干嘛的?"曲筱绡忍不住翻他白眼。"既然你都同意了,我看你俩就顺水推舟地在一起算了,给彼此一个台阶下了嘛。"

        赵启平吃饭,不说话。

        他不想承认曲筱绡的话让他有点动心,不过有个很大的问题,这件事是谭宗明先提起来的,他当时在走神,其实没有听出谭宗明话里开玩笑的意思,所以还以为谭宗明是真的想跟他只谈性不谈爱。

        赵启平有些失望,说到底谭宗明还是没想跟自己认真啊。炮友就炮友呗,他报复性地想,反正你谭宗明想跟我走肾,我也不跟你走心。

        不做白不做。

评论(28)

热度(3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