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谭赵】美梦成真 ch 07

我这几天忙到没法睡觉,,,,然而还是在疯狂的摸鱼,,,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手呢!!!!【咆哮。jpg 】

有毒。

谭宗明家庭是个人私设。一个回忆杀里略青涩的谭总。

虽然增加了挺多罗里八嗦的废话看着各个章节基本上还是跟着大纲走我很欣慰啊。【叹气】
—————————————————————————————

Chapter 07

        凌远的恐吓对谭宗明起了一定的作用。他表示都是误会,都是误会。

       "不敢是最好。"凌远真是要被他气死,"你怎么又开始纠缠赵启平了?我真是心疼我师弟,怎么被你这个禽兽给看上了。"

      "哈哈哈哈我眼光一向比较好的嘛。"谭宗明跟他打哈哈。

        但是电话那边的凌远听着他笑却陷入了沉默,他不接话,谭宗明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过了大概有十秒钟,凌远才又开口问他,"老谭,你实话告诉我,这一次是认真的吗?"

        于是谭宗明也不笑了,他拿着电话很轻很轻地叹了一口气,慢慢地对凌远说,"凌远,你看我对赵启平,哪一次不是认真的。"

        凌远虽然心里气他伤害过赵启平,但是确实说不出什么话可以反驳他。四年前他俩分手那件事中间有个插曲,凌远是亲眼见证了的。

        谭宗明被自己家里和前妻家里两边一起逼着出国结婚,他看着局势实在无法扭转,结婚已成定局,还想做最后的垂死挣扎,于是闷声作大死,跟赵启平说他妈想他了喊他回家看看,晚上就不回来了,却是回去跟他爸谈条件。

        谭宗明的爸一向是独断专行惯了,对他极其严格,老派作风,要不然也不会在如此有钱任性的人家里养出谭宗明这么一个还算有出息的儿子。

        谭宗明回家就直接跟他爸出柜了,老谭气得上蹿下跳,在家里折腾了一晚上,拿着鸡毛掸子揍谭宗明谁也拉不住,但是谭宗明就是不服软,父子两个僵持不下闹得家里鸡飞狗跳。

        谭宗明的妈妈家里上面几代是书香世家,比较温柔开明,虽然挺吃惊儿子找了个男朋友,但是眼下看着他爸揍他这么凶还是心疼儿子比较要紧,没功夫关心其他的了。

        她其实早有些心理准备他儿子有个差不多同居的恋人,不知道住在哪里,只不过没想到是个男孩子。

        有几次她打电话跟谭宗明说去他那里看看他,谭宗明的房子看起来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但是她就是知道自己儿子把房子收拾好了根本就不是拿来住的。厕所里的厕纸没有了,谭宗明根本都不知道。浴室的高窗上面积了一层灰,除非谭宗明一个月不洗澡。

        确实是这样的,谭宗明当时是跟赵启平在一起。一开始是他自己一点一点暗渡陈仓,厚脸皮挤进赵启平租的小公寓,后来谭宗明嫌太小住起来不伸展,让赵启平抱着东西去他家,赵启平又不去。于是谭总干脆偷偷买了一套房子,平时俩人都在那边待着。

        所以每次他妈打电话说要找他,他再回自己家去扫地拖地买点吃的放进厨房,浴室的窗台这种边边角角根本管不到。女人天生的敏感多疑谭宗明不是对手。他能收拾得糊弄了他爸,却根本没法糊弄了他妈。

        谭妈在家庭战争中间不断调停,最后父子终于一边退一步,谭宗明同意眼下出国结婚,但是他爸勉强答应等他离婚以后不再管他了,爱跟谁跟谁不干涉。

        末了谭爸对谭宗明说"你小子别给我耍花样,我要是发现你跟我玩什么诡计,我立刻去找你小男朋友喝咖啡,你别以为我查不出来他是谁。"

        谭宗明不想承认自己真的被他爸这一手恐吓到了,怕他爸说到做到,又不敢让他看出自己的弱点真的是赵启平,正不知道顶一句什么嘴的时候,谭妈帮他解了围。

        她瞪自己老公一眼说儿子别怕,和谐社会我还能让他公然违法乱纪吗?

       老头子只能气鼓鼓地作罢,谭宗明也不敢再动什么心思。

        谭妈心里却想没看到儿子这么护着的的小男朋友还是有点遗憾,不知道自己儿子眼光怎么样。她对于谭宗明的感情如此释然是因为自从谭宗明到了可以谈恋爱的年龄以后,身边七七八八的妖魔鬼怪实在太多了,简直是群魔乱舞。

        她天天担心儿子有天领回家一个大着肚子的16岁嫩模告诉她那是自己女朋友,或者更糟更糟的情况,不敢想。每到过年过节这种担心就会成倍增长,谭妈就在这种父子俩都不知道的莫名的焦虑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团圆佳节,谭宗明却始终没有领谁回过家。

        也就是因为自己妈这种魔怔似的不放心与洗脑式的家庭教育,谭宗明对女人,一向是做什么都留条后路。还养成了见不得女人哭和为难的毛病。但是没有领谁回家是一码事,谭宗明跟赵启平好之前的暧昧对象没断过又是另一码事了。

        谭宗明感觉这是这么久的逆境以来最好最好的一个消息了,但是他却不能跟赵启平分享他这屡次惨败中的一次小小胜利。

        于是他半夜从家里跑出门去找了凌远,凌远看他衬衣胳膊上还有丝丝血印子着实吓了一跳,不知道他干什么去了,帮他洗了洗涂些简单的药水消毒。

        谭宗明没跟他说前因后果,只说他跟家里出柜了,他爸一开始不同意,后来终于同意了。

        凌远说这是好事啊启平知道了吗?谭宗却明避而不谈,说还不到时候,到时候就知道了。走的时候千叮咛万嘱咐让他无论如何千万别跟赵启平说。

        然后他没几天就消失了。

        他消失了以后凌远才知道他俩已经莫名其妙地分手了,谭宗明竟然结婚去了。

        凌远实在没想明白谭宗明要去结婚还出的哪门子柜。
家里上演了一出全武行,最后终于得到同意,然后他为什么跟赵启平分手了?

        他心里有一肚子的疑问,却还答应了谭宗明帮他保密,而且赵启平当时用整个身心透露出一副刀锋般的默然与对不起我不想谈这件事的杀气,憋得凌远整个人都不好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以后谭宗明拜托他帮忙留心赵启平的生活,凌远只顾着生他的气,冷言冷语刺激他,也没有好好地问过这件事。

        那天吃饭的时候倒是有个机会自己试图提起,谭宗明又不想说。

        虽然凌远挺可怜谭宗明挨的他爸的那顿打,但是他一点都不想帮他。

        分手这件事吧其实对赵启平来说是心里疼,对谭宗明来说可是皮啊瓤啊的都挺疼,这么说还是谭宗明惨一些。不过都是他自己的选择。

        谭宗明这件事错就错在,明明可以两个人一起面对的事情,非要一个人逞英雄。一个人不仅拿了自己的主意,还在赵启平根本就不知道的情况下强行替他做了决定。自己被自己飞蛾扑火似的牺牲感动得不行,结果在赵启平眼里他就是个衣冠禽兽。

        凌远也不能评论谭宗明这种一手遮天的习惯好不好,毕竟他自己对林念初也是常常一副我这样做是为你好的嘴脸。

        他还是在电话里应谭宗明说,"我看你还是饶了人家吧。"

        谭宗明听了却苦笑,"凌远,我是真的忘不了他。"

        凌远听他这样一个从来不在外人面前谈爱的人把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也没话说了。

        他既没有建议可以给谭宗明,也不想透情报给他。保持绝对中立对他来说已经很难了,他不报警把谭宗明驱赶到赵启平400米以外已经是他能给谭宗明的最大宽容。

       "你自求多福。"凌远在电话这边,对谭宗明的不依不饶翻了一个白眼。

       "我借你吉言。"谭宗明在电话那边,对凌远的袖手旁观也翻了一个白眼。

        两人的这通电话就在相互嫌弃而粉饰的和平氛围里圆满结束了。

评论(32)

热度(2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