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谭赵】美梦成真 ch 02

谭赵斗智斗勇第一弹ฅ'ω'ฅ我就不接你电话

谭总就是心痒想撩,俗称叫。只想对赵医生犯贱。

希望大家喜欢这种模式的恋爱2333

《恋爱病例示范》我这两天有点卡,想要虐一下,,,又怕大家接受不了。。。(。•́︿•̀。)

————————————————————————————

Chapter 02

       "喂,你好,哪位。"赵启平午休的时候有个陌生号码的电话打进来。他一边在抽屉里翻找着裁纸刀,一边公事公办的语气接着电话。

        结果那边一出声吓得他差点把手机扔了。

       "你好,赵医生。"谭宗明开口,赵启平完全能想象他这个说话时脸上的表情,自信,微笑,还有点得意。

        赵启平现在即使是手足无措也不想让他赢了这一程,于是他平静地回答到"不好意思您哪位。"

        对面的人果然笑出声来,似乎是无奈一样回答"我是谭宗明,我们前几天晚上在酒吧里见过。"

       "哦。谭总有事?"

        这时候离两人那天晚上的重逢已经过去了快一周了,赵启平就快要消化完那天晚上的事情,这个可恶的人却又掐着时间打电话过来。

       "那天晚上安迪想介绍你做我的私人健康顾问,赵医生还有印象吗?想问问你决定了没有。"

        当然没印象。赵启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应下来的事情,估计是走神了。那天晚上自己还是有点失态。

       "哦,这个呀。不好意思,我平时工作比较忙,也没有做过别人的私人医生,没什么经验。谭总另请高明吧。"赵启平找到了刀,合上抽屉不想跟他废话。

        那边的人仿佛是意料之中似的地笑了,还想开口说些什么。

        但是赵启平已经自顾自地道了再见,挂了电话,点开手机软件,轻轻松松地划了屏幕几下把这个号码拉进了黑名单,屏蔽短信,屏蔽电话。

        谭宗明再拨的时候马上就发现打不通了。换了几个电话以后赵启平干脆拦截了所有陌生号码。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样自讨没趣到底是想干什么,都已经知道了人家有女朋友还要骚扰,实在不是自己的办事风格。按常理来说,谭总是一个不会有长期恋爱关系的人,稳定的恋爱关系会让他害怕。他也从来不会去吃回头草。

        跟他在一起的人和想跟他在一起的人,多多少少都是为了些什么身外的东西。他也会看心情满足他们,毕竟他是一个有钱又有情调的绅士。你情我愿,各取所需。

        然而赵启平跟别人不太一样。谭宗明只交过这一个男朋友,谭宗明的交友圈里除了凌远差不多没人知道谭宗明还能交男朋友。因为谭宗明基本上是直的,跟赵启平交往只是因为他是赵启平。

        说起凌远知道这事,那是因为一开始谭宗明跟赵启平刚刚认识的时候,凌远是赵启平同一个单位里的师哥。两人越接触越觉得对方是镜像的自己,凌远一开始是不怎么同意赵启平跟谭宗明在一起,当然是出于对师弟的爱护下意识觉得谭宗明老谋深算不是什么好人。

        后来不打不相识,又因为性格与爱好太像,两个人发展出了诡异又和谐的革命友情。总的来说是又相互嫌弃又相互理解。

        等到凌远不爱管他俩的事情以后谭宗明有些不能跟赵启平说的话还会找凌远喝酒。凌远负责横眉冷对和泼他冷水。

        比如赵启平像一阵风一样,让谭宗明抓不住。他从来都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仿佛没什么东西能讨好他。他有时什么都不要,有时说灯泡坏了让他给他捎个灯泡。谭宗明狗腿地干脆给他换了个灯。

        他对于谭宗明的钱、工作、社会地位不以为意,仿佛他恋人隔三差五地上报纸杂志都不值得他一句哦来回应。

        也不是没有别的人表示谭总我就是爱你,我不图你什么,但是谭宗明总是觉得她们做作,不如赵启平自然。因为其实他对于赵启平是不是真的爱他,自己都拿不准。

        他不要什么东西,不要物质上的东西不说,甚至他要不要谭宗明爱,谭宗明都感觉自己看不懂。赵启平好像就除了在床上诚实一些在其他的地方都跟人有些若有若无的疏远。

        百般讨好有时候打在一团棉花上面,有时他又能给自己惊喜。

        他还是他自己。

        凌远表示我师弟上大学以来一直都是这样,有趣的生活,有趣的社交,你算不了什么,别太把自己当盘菜了,他又不想图你什么,没什么奇怪的,习惯就好。

        所以当年谭宗明走了以后曾经偷偷喊凌远帮他注意注意赵启平动向,怕他会一时想不开,帮他照顾他一下。

        凌远对他这种行为嗤之以鼻。

        走都走了,管这么多是想干什么?有本事你回来。分手了就跟你没关系了你少来干涉。人家好好的,连一天都没迟到过,一口饭都没少吃,我看有你没你也没什么区别。你哪来的谜之自信打垮我师弟?

        谭宗明吃瘪,不想承认心里的不服气。

        但其实赵启平只是慢热。他只是需要时间来消化谭宗明已经离开了这个事实。很久很久以后赵医生的心里才开始痛得不能自拔,然而这时候已经久到谁也想不到他竟然是为了那么久之前的那场分手情绪低落了。

        赵启平挂了谭宗明电话其实微微有一点后悔,到不是后悔自己无情地掐灭了谭宗明的小心思,而是有点心疼钱。

        谭宗明是个有钱的老板,他需要这个资源。安迪那天晚上给他介绍谭宗明的本意也是因为之前自己曾拜托她介绍热心肠的有钱人给自己,这样自己时常还能从老板们的手里募集点小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他这几年会悄悄地给那些可怜的家庭筹些手术费营养费生活费,给资源与需求搭起联系的桥梁,他自己管这叫微观上的资源合理二次分配。既满足了那些有钱人献爱心的欲望,又直接解决了一些苦命人的燃眉之急,还迎合了他自己职业里那些英雄主义的梦想。一举三得。

        不过既然对方是谭宗明,无所谓了,以后总还有别的人别的机会。

        谭总电话骚扰未果,心里悬着这件事放不下。打电话被人拉黑他还是头一次,一来没人会给他脸色看,二来谭总不是一个自讨没趣需要别人拉黑的人。

       他在这么多年练就察言观色就是在这种时候用来回避尴尬的。

        谭宗明转而打电话给他晚上的女伴,晚上还有活动和应酬需要出席。对方也是个聪明的女人,两个人还在你来我往地试探较劲。谭总一向是只喜欢这种超长的前戏,一旦他觉得事情快要失控了他就会全身而退。

        跳着舞的时候他突然想出一个能撩到赵启平的点子,他不禁笑出声来。就是想看赵启平明明心里有怒火直跳脚表面上还要强装淡定的样子。上瘾。

        怀里的人也不是看不出他今晚总是走神,问他怎么了他又笑笑不答,只好作罢。心里猜了八九分是有了新欢,哪能想到是谭总心里的死灰正在蠢蠢欲动地想要复燃。

        她正在一个个的想是哪个女人连自己的墙角都敢挖,谭宗明仿佛从梦里醒过来似的心思回到了酒会现场。让他的女伴一时又看不懂。

        过了没几天谭宗明就出现在第一医院凌远的办公室里,这时候凌远还不是院长,不过也快升职了。

       "凌主任?好久不见啦。"谭宗明进门以后在凌远震惊的目光里自己找了一个板凳坐下来。

       "你怎么回来了???"凌远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啊,还没回来几天就来向你报道啦。"

       "别,我也没想见到你,你就不怕我揍你?"

       "你会吗?"谭宗明向他不要脸地笑,"你好像胖了一些。"

       "你小子倒是胆子大,这里是医院,你就不怕碰见赵启平随手抓一把手术刀捅了你?"

       "没关系啊这里是医院嘛,管杀管埋。"谭总并不受恐吓"而且启平是骨科医生嘛手边也没有刀。"

        凌远毫不掩饰地摆出一副嫌弃死了的表情,谭宗明也习惯了。"谭总这么久不回国,这次回来有什么重要指示?呆几天?"

       "不走了,以后接管这边的公司。"谭宗明垂着眼睛不看他的脸,随手玩着凌远桌子上的玻璃笔筒,转来转去地看上面的书画。"而且我前几天已经见到启平了,他现在应该不会捅我了。"

         凌远冷笑一声,吼,原来谭总是有备而来哦。

        "你要去找他吗?下楼右转左手骨科二组办公室。"

        "我今天不找他,我找你。中午一起吃饭吧我可是翘班来的,诚意十足。"

         "谭总翘班谁敢说一个不字?行吧,你想吃什么。来都来了,我请你吃饭吧。不过我们工薪阶层的午饭没时间去吃什么洋气的东西。"

        于是谭宗明坐在他办公室里等他下班,刚刚回国不久公司的事情还没完全忙起来,等着下面人整理好了来交接汇报。他其实就是来打探打探赵启平的情况,主任办公室虽然没人却还是不好直接议论,凌远当然懂。

        凌远觉得谭宗明回来这个事,虽然意料之外却又合乎情理。当年他走得太蹊跷,有些事情做得讲不通。表面说是他甩了赵启平但是凌远觉得不如说是谭宗明匆匆逃了。

        他心里也有很多事情想跨过赵启平直接跟谭宗明问个清楚。

评论(19)

热度(2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