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凌李】恋爱病例示范 ch 5

宝宝们。这一章有小福利。不过看完了别打我。

都怪凌远自己作死,but 我给你们保证是he 好不好。好的
(。ì _ í。)

一句与文章无关的废话:我又去看了一下到爱的距离,凌院长说自己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看得我心好痛。
————————————————————————————

Chapter 5

        李熏然当然听见了凌远说的那句我只想跟你一个人吃饭。他从回家的路上开始就有些心不在焉。

        要说自己对凌远没好感,也不是。每次在他身边都有种天塌下来凌远能顶着的安全感。凌远长了一张国民大哥的靠谱脸,李熏然也吃这一套。

        也许他说想跟我吃饭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或者只是想跟我做朋友。怎么可能是那个意思呢?

        李熏然魂不守舍的思考了半个晚上,终于下定决心给赵启平打个电话。

        赵启平和谭宗明已经躺在床上了,一个在床头灯下看书,另一个正打算对看书的动手动脚,被他一掌拍开,"起来,熏然有事。"

        谭总在旁边撇嘴"李熏然比我还重要。"他拱到赵启平旁边解他睡衣扣子又摸来摸去。

        赵启平一只手接电话,只用一只手难敌老狐狸两只手的骚扰,于是拿着电话跑客厅沙发去了。

       "好了你说吧。"

        电话那边李熏然听见这边两人折腾的声音尴尬的咳了两声,犹犹豫豫地说"启平,凌远他。。。。说想跟我单独吃饭,他是什么意思?"

        赵启平了然。想追你呗。但是他没说出口。

       "那你怎么想。"

       "我也不知道。"

        赵启平心想,哦,有门。

       "熏然,我个人觉得吧,你可以考虑考虑,给他一个机会。先接触一下,毕竟你也需要谈恋爱,说得直接点,你也要走出瑶瑶的影子,学着去谈恋爱了。"

       "是李熏然知道了凌远要追他嘛!"

        卧室里的谭宗明听了赵启平的话,光脚下床跑到沙发上看热闹。他盘腿坐在赵启平旁边期待地看着赵启平的表情。

       "我师兄这个人吧,挺好的,成熟稳重,事业有成,也挺会照顾人的。"

       "而且还结婚了。"赵启平话还没说完,谭宗明就在旁边幸灾乐祸地接了一句。

        电话里李熏然明显是不知道他结婚了,吓得气息一抖。

        赵启平给了谭宗明一记肘击,用口型让他快滚,急忙对李熏然说"啊啊啊虽然是结婚了但是不是你想的那样他俩早就分手了都两年了,等他前妻回国就要离婚了。"

        谭总历来是个睚眦必报的人,这时候满意地回去卧室钻进被窝,留给赵启平一个得意的背影。

       "熏然,我觉得以我对凌远的了解,他是真的对你有意思,你对他什么感觉呀。"

        鉴于凌远有老婆这个信息量实在太大,李熏然还有点蒙蒙的神游天外。

       "我不知道。"

       "你反感他吗?"

       "也没。"

       "那你自己好好考虑考虑吧。我可以帮你试探试探。"

        等赵启平回到卧室,谭宗明靠在床头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一脸的我早跟你说什么来着。谭宗明料想凌远还没有跟人家说这件事,一来他私心满足于揭开真相的刺激感,二来也是想顺便帮凌远一把。

        这种事情,夜长梦多,是一颗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的雷。他跟赵启平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一个真相,说开了不大,瞒久了不小。因为苦于没有机会坦白而被一拖再拖。时间越长,当最后撕开的时候就越痛。

        谭宗明吃过这样抖机灵的亏,然而他又不想去主动告诉凌远自己血泪的教训。

        所以干脆在一切开始的时候就说开,也算是让李熏然有了思想准备,等到摊牌的一天吃惊的恐怕是凌远了。

        谭宗明想到不久的未来凌远吃瘪的表情,感觉更加满意。

        然而赵启平还在消化这个消息,并不想理他。

        赵医生心里苦。看李熏然今天这个迷茫的样子,凌远十有八九不会失手。他倒是不担心俩人好,他担心俩人分。

        于是第二天早上赵启平一上班就溜进院长办公室,鬼鬼祟祟地把办公室门关上。

        凌远坐在办公桌后面,抬眼看了他一眼,边写本月工作总结边问他,"什么事情神神秘秘的。"

       "师哥,你在追李熏然吗?"

        一个是赵医生的兄弟,一个是赵医生的上司,赵医生夹在中间有苦说不出。

       "是呀。"

       凌远放下笔,不要脸地承认了。

      "你是认真的吗?"

       "你觉得呢?"

        凌远向办公椅背靠过去,手臂抱在胸前,饶有兴趣地看着赵启平。

       "你三思啊,你俩以后要是分手了可让我夹在中间怎么办呀!"赵医生倒是想的长远。

        凌远一挑眉,舔了舔嘴唇,笑着问,"意思是李熏然没有拒绝我咯?"

        赵启平发现自己说错话。

        啊呀。一不小心把兄弟卖了。

       "我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见。"赵启平落荒而逃。

        凌远心情有些舒畅。然而这时候他还不知道谭宗明已经把他的老底掀了。虽然他也没想瞒着,他的婚姻名存实亡,他和念初已经各自安好,念初也有了男朋友。但是在人与人正常交往的过程中也不能说着说着话就突然跟人家说你知道吗我老婆在国外呢我们分手两年了她有个男朋友等她回国我们就离婚。

        算怎么回事呢。

        没有机会。顺其自然吧。这件事虽然好说,但是怎么都是不好听的。

        于是凌远决定把李熏然追到手再跟他好好说,却没料到李熏然已经知道了。

        李熏然自从知道了凌远有老婆,也知道了他俩要离婚,却总感觉心里怪怪的。就算凌远从赵启平说漏嘴的那天开始,正大光明地开始追求李熏然,却总是得到李熏然不咸不淡,客客气气的回应。警局里的好多人知道有人在追李队,贴心的不行,李局长也过问了是哪家的女孩子这么热情,好好对待人家不许敷衍,都被李熏然糊弄过去。

        凌远心里有点纳闷,他觉得剧情不应该是这样发展的。之前李熏然对他都没这么冷淡,隐隐地感觉好像哪里有问题,于是决定约李熏然吃饭,一探究竟。

        两个人约在一家高档的日本料理,店里的和风装饰把人衬托得很温和,米色的灯笼下面气氛柔软得刚好。然而李熏然坐在榻榻米上面喝着茶水明显是走神的。

        凌远开始慌了,开口问他怎么了。

        李熏然摇摇头没有说什么。

        明白了,果然是有什么事情。

       "工作最近不顺利吗。"

       "没有。"

       "身体不舒服吗。"

        摇头。

        难道是因为简瑶吗?凌远心里有点挫败感。

       "凌远,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李熏然思前想后觉得应该把事情当面问明白。

         凌远一惊,心里马上就给谭宗明记了一笔。连忙解释说"如果你指的是我的感情状况那你都已经知道了。但是你要相信我从来没有做任何一件对不起我良心的事情,也从来没有欺骗过你的感情。"

        凌远叹了口气,拉着李熏然的手认真地说,"熏然,我对你的心意,你难道还不懂吗?"

        然而李熏然只是不说话,低头看杯子里的茶水。

        凌远有点急了"熏然你着我的眼睛我告诉你我没有耍你的意思。"

        李熏然抬头看他,脸上写满了茫然和委屈。却没有责怪他的神情。

        凌远看着对面升起雾气的眼睛后悔得不行,早就应该把这件事拿出来说明白。

        脑子里面有一根线啪的一声就断了,整个身子越过桌子去半蹲着,双手捧着李熏然的脸就用力地吻了下去。

        旁边的小水池里面锦鲤哗啦啦地游,服务员的木屐在门外咔哒咔哒地响,三味线缓缓地奏着,灯光昏黄,手中的茶水升起香气,李熏然却已经丧失了其他所有的感觉,只能感受到耳边不存在的轰鸣和与凌远相连的地方的柔软与温热。

        这个吻仿佛用尽了两人所有的呼吸与气力,直到感到目眩神迷,凌远才恋恋不舍地结束了它。眼里的缱绻柔情是不能作假的。

        李熏然舒了口气,沉默的氛围在两人之间弥漫,过了一会他下定决心般地开口对他说

       "凌远,我们还是算了吧。"

        起身穿鞋离开了。

        凌远一个人在房间里喝掉了一桌子的清酒,这么多年为事业为医院打拼练出来的千杯不醉这时候感到有点烦人。华灯初上的时候凌远才从房间里出来,看似若无其事地结账走人,扔下自己的车,叫了一辆出租车回家。

        有些事情一旦开始了,就没法轻易喊停。

评论(33)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