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洛

自割腿肉是唯一生产力

【凌李】恋爱病例示范 ch 4

啊,人生真是太艰难了。凌院长终于进入了开撩模式。然然,凌远他是一匹狼啊!

(凌院长举起了手术刀。

而我每时每刻都在思考该让他俩怎样才能在一起。

逻辑性一直是我在写东西的时候所持续思考的,为了剧情与人物能够自圆其说我磨磨唧唧地写了好多细节和人物自己的内心挣扎。没有肉,这些东西除了我自己真的有人爱看吗。。。

————————————————————————————

Chapter 4

        周日的医生本来就少,李熏然躺在病床上,床被赵启平摇起来一半。面前的小桌上面放着个保温桶。

        凌远坐在另一张床上,笑眯眯地看着李熏然。

        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了。

       "我住院还麻烦凌院长给送饭,真是太不应该了。"

        凌远中午把赵启平打发回家休息,自己早上回家去亲自做了病号饭给李熏然送过来。

       "没什么呀,你也给我送过水嘛。"

       "那只是举手之劳罢了,凌院长怎么还放在心里呢。"

        凌远心想那是因为我把你放在心里罢了。

         小护士端着小盘子进来量体温和血压,凌远点头打了招呼,自然而然地从女孩子手里接过体温计。放在自己手里焐了焐,才递给李熏然。他伸手摸了摸李熏然的手指,输液导致他的手冰凉。于是凌远起身出门,不一会拿着一个热水袋回来了。把热水袋垫在李熏然手下,又把输液管靠着热水袋加温里面的药水。

        李熏然接过体温计,心里面不是滋味。凌远从一见面就对他好,他不是一点没感觉。虽然他不了解凌远,但是从别人的细微表情里他能感觉出凌远对他格外上心。

        可是他只感觉心碎。他还没从失去简瑶的钝痛中解脱,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别人的好意。毕竟这么多年来,他只专心做过一件事,就是喜欢简瑶。这件执念一天天,一年年的影响着他,对于别人殷切的目光,李警官总有办法把它变成朋友。

        他有一万种拒绝别人的方式,却没有一种接受的。

        李熏然坐在病床上心猿意马。他突然发现自己前面二十多年白活了。年龄增长,他没娶到意中人,甚至连爱情的能力都失去了。正在失落的时候,简瑶打电话过来。

       "熏然,你在干嘛呢?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开车出去玩吧。薄教授来到这边还没去过东湖水库玩呢,我们秋游去吧!"

       "额。。。。瑶瑶,我。。。。不太方便。"

        事出突然,李熏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不想让简瑶带着薄靳言来看他虚弱地躺在病床上,也不能起来跟他们出去玩。

       "你不在家吗?那如果你在忙就算了,不打扰你正事。"

       "嗯。。。。。"

       "是简小姐吗?"凌远在旁边微笑着开了口。

        李熏然挂了电话,拿着手机发呆。眼底的落寞凌远都看在心里。

       "简小姐跟她的教授在一起了?"

       凌远大胆猜测,心里十拿九稳。

       "嗯。"

       "来,给我手机"凌远从李熏然手里拿过他的肾六普拉斯,"我给你约一个心理咨询师,你有什么不开心想不通的都可以给他打电话,记我账上。"

        李熏然苦笑道"我还没那么脆弱。"

        然后凌远的电话就响起来了。

        凌远淡定地掏出手机跟李熏然说,"陪吃陪玩陪聊不要钱,陪睡要另算。"

        李熏然笑了,说,"你卖艺不卖身?"

        这一句纯属李队嘴贱,平时跟别人斗嘴从来不能输,跟凌远在一起的时候也仿佛被他沉静温和的气场治愈了,能够暂时忘了心里的不快,所以正常的李熏然又开始嘴炮。话说出口才感觉有些不妥,责备自己怎么口无遮拦,不了解凌远却跟他开这种玩笑,让人尴尬。

        没想到凌远笑着回敬他,"也卖,毕竟我们崇尚一种服务与购买服务的医患关系。"

        两个人在病房里笑成一团的时候,赵启平回来了。看见李熏然在笑,精神也好了很多,心里默默感叹自己师兄果然是有本事的啊。

       "熏然,我跟你说个事你别怪我。"赵启平吞吞吐吐地开口,"瑶瑶喊我出去玩我把你生病的事情说漏了,他俩可能马上就过来了。"

        听闻此言,李熏然渐渐收敛了笑容。"启平,瑶瑶跟薄教授已经在一起了。"

        "。。。。。。"赵启平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顿了一下他假装轻松地拍了拍李熏然肩膀说,"天涯何处无芳草,恭喜你终于可以从简瑶这棵树上解脱了。快去谈个恋爱迎来美好的明天。"

        李熏然用没有输液的手假装嫌弃地拨开赵启平的手说,"去去去,我还早着呢,我在警局里哪能碰见合适的女孩子呀。"

       "帮你介绍医生护士也不是不可能嘛。"凌远突然开口。

        李熏然脸红了"医生。。。。医生挺好的,谁能愿意找个警察呀,又危险又忙,你们都别逗我了,顺其自然吧。"

         说着话,简瑶和薄靳言的头出现在门口。
      
        "李熏然你太不够意思了,你怎么能这样?"

         简瑶很生气,李熏然躺在病床上挂水竟然还有心思瞒着她。薄靳言当然知道是因为李熏然不太想看见他。

         病房里的人除了凌远她都认识,凌远主动起身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凌远。我是他的医生。"同时伸出手与简瑶握手。

         "凌大夫,他严不严重啊?"

         "没事,你不用担心,只是比较剧烈的流感引发的高烧。"

         "哦,那就好。"简瑶放下心来,才又开始责备李熏然不够朋友,李熏然被她责怪,脸上也只有宠和温柔,低头微笑着与她斗嘴。

         凌远起身"那你们在这里陪他吧,我先回办公室了。"

        "凌大夫,你忙,你忙。"简瑶想送他,凌远挥挥手示意她坐着。

        凌远走后,赵启平才幽幽地说,那是我们院长。简瑶吃了一惊,埋怨赵启平怎么不早告诉他,又说你们院长人看起来真好,又帅又温柔,这么年轻就当了院长,对患者和家属这么随和,没架子。

        赵启平说他工作起来才不温柔,说他是俾斯麦,还学凌远教训的时候的样子,逗得其他三个人笑得停不下来,连连说赵启平背后诋毁上司。

        三个人在病房里唧唧喳喳地聊天吃水果,薄靳言在一边坐着笑偶尔插上几句。

        李熏然却暗地里有点在意凌远。凌远刚才说的话,还有他突然就离开。看似正常但他总觉得凌远的背影是有点不对的,也许是自己自作多情。想来想去怕凌远是生气了,于是还是发个短信问问。

        李熏然也不知道自己为啥会觉得凌远生气了,反正就是模模糊糊地这样觉得了。

      "凌院长,我今天晚上能出院了吗?"

       顾左右而言他。

       凌远看见了,但是并没有马上回复他。

        凌远承认自己是有点生闷气,看到李熏然就算被拒绝了还是一副温柔的表情,不知道是气自己还是气李熏然。

       手机来短信了,是李熏然想要出院。简瑶一来李熏然就急着出院,凌远站在楼梯间的窗户边上抽了一根烟才平静下来。

        李熏然喜欢简瑶这么多年已经成为了习惯,他可以理解,也可以等。想明白这些,安慰过了自己,他才回短信给李熏然。

       "行。让启平帮你去住院部办一下手续就好。"

        过了好久才收到凌远的回复,李熏然坐实了凌远生气的猜想。可是他也拿不准是为什么,心里有点忐忑。输液快结束的时候凌远来了,认真又温和,与平时无异。查看了一下情况,就批准他出院了。

        走的时候又没忍住,嘱咐他以休息静养为主,不可以急着回去高强度工作,多穿衣服保暖,吃点这个那个增强免疫力,又不能吃得太油腻,按时吃药巩固治疗成果,忌生冷辛辣烟酒,罗里八嗦的嘱咐了一大堆。

        李熏然乖乖点头答应,老实得有些狗腿。

        简瑶看着想乐,悄悄跟赵启平说,凌院长像个老妈子,李熏然像凌院长的狗腿子。李熏然他爸以前嘱咐这些事的时候李熏然还要逞能顶几句嘴,从来没见他这么听话过,原来是怕医院。真是一物降一物。

        李熏然打发赵启平回办公室,薄靳言和简瑶去开车,凌远陪着李熏然站在门口等。

       "凌院长。。。"李熏然总觉得自己好像惹到凌远不开心,心里还悬着这件事。开口却不知道要说什么,正在迟疑却被凌远打断。

       "别叫我凌院长了,如果你拿我当朋友,就叫我凌远。"凌远转头真诚地看着他的眼睛。

        李熏然下意识地想说些什么,但是当凌远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他就被凌远眼睛里的力量说服。他笑笑同意了。

       "我这次可是欠了你们一个大人情,我请你们吃饭吧。"

        远远的看见简瑶和薄靳言开着车过来接他,上车之前凌远突然开口跟他轻轻的说,"我只想跟你一个人吃饭。"

        这句话又好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轻,说它的人轻描淡写,听它的人却如雷贯耳。

        李熏然开门上车,没回话,但是凌远知道他听见了。他看见他耳根红了。

        他对他意味深长的笑,看见他眼里躲闪的光,一瞬间又收起刚才的表情,换上了温和的神色,对简瑶和薄靳言挥挥手。让他们路上小心。

评论(24)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